常見問題

產品使用問題

裝設沙濾設備放置頂樓曝曬會長青苔嗎?對家庭用水有差嗎?
因陽光照射將會使濾瓶內因溫度及光線因素長青苔,對水質及出水量均會造成影響, 濾網使用壽命縮短,建議加裝防曬的防雨套或增加防曬設施,減少青苔產生。
BWT-Protector 多久需反洗?濾網要更換嗎?
建議至少每二至三個月手動反洗一次。 濾網更換建議時間為每三年一次。
BWT 生飲水淨水器可過濾地下水嗎?
建議使用自來水為宜,若使用地下水,需注意是否受到工業廢水、農業之農藥、垃圾場及化糞池之污染水源, 地表之污染皆會滲透到地下,不能拿這些污染水來作民生用途,更需注意地下水是否受化糞池的污染,通常以大腸桿菌來作污染的指標。 因此若用來過濾地下水時,若不確定水質狀況,過濾後的淨水不建議生飲,應先煮沸後再飲用。
濾水壼過濾後的水可否生飲?
濾水壼的主要功能為降低水中的硬度、餘氯、有害毒性物、重金屬、異色異味等,並增加有益於人體的鎂離子。 因濾水壼不具有除菌功能,各地區水質狀況差異,若當地主管機關要求飲用水需燒開後飲用,BWT濾水壺也需依照此規定。 若原水需煮沸飲用者,則建議過濾後再經煮沸後飲用,以確保水質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