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水很髒? 水煮沸也不能直接喝?

颱風天要來了,在雨量暴增的情況下,大水沖刷河床,導致泥沙增多,水濁度變高,加之農藥、肥料等化合物、有害物也會隨著大水被沖入水中,自來水廠也因此必須增加氯的投放量,將水做消毒,在各種化合物與氯交互作用之下,會產生有致癌性的消毒副產物,導致颱風後 2 天水中致癌物飆升 4 成到 2 倍。並且風災後的總三鹵甲烷煮沸後較不易揮發,若煮沸後沒有打開蓋子繼續再煮沸 3-5 分鐘,在總三鹵甲烷含量不易揮發*的狀況下,喝起水來實在很難安心。

*根據自來水會刊第 36 卷第 4 期的內容,風災後的總三鹵甲烷煮沸 5 分鐘後的去除率僅有 7 成,無法 100% 揮發,因此風災後的水不適合煮沸後就直接飲用。

那麼如何能確保在風災期間或風災後,仍然能喝到安全無虞的好水呢?

1. 提早儲水

雖然為了颱風天提早儲水、購買瓶裝水也是一個避免喝到濁水、髒水的方法,但此方法最大的問題是,瓶裝水、桶裝水只要曾用口直接就著喝,口腔中的細菌就容易附於瓶口上,短短幾小時內,細菌量就會飆升。實驗統計,就口喝過的瓶裝水,5 天後含菌量會飆升到 10 倍,菌落數由一開始每毫升 730 個左右,急遽增加至每毫升 11,600 個! (資料來源: https://www.edh.tw/article/19101)

雖然眼睛看不見,水喝起來也不會有異味,但看不見的細菌喝下肚,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或食物中毒,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2. 安裝【前置雜質過濾器 + 廚下逆滲透淨水器】

透過 BWT 前置雜質過濾器將颱風天大水中的泥沙擋下,再透過廚下逆滲透淨水器將水中農藥、重金屬、大腸桿菌、細菌病毒、餘氯、異味、殺蟲劑、三鹵甲烷等雜質、有害汙染物做進一步的過濾,這樣濾出來的水可達到即開即飲等級,不用煮開水也能有好水喝。若是習慣喝熱水或煮過的水,透過【前置雜質過濾器 + 逆滲透淨水器 + 廚下加熱器】的組合 - 將水加熱或煮開即可喝,省時又安心。

手動反洗前置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 C1

前置雜質可拆洗過濾器
E1 HWS

四道式鎂離子廚下逆滲透生飲淨水器 SLIM RO DF P

智慧型廚下飲用水加熱器
DWH30A

安裝範例: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安裝案例 - 拓霖企業 【BWT德國倍世】
BWT Protector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E1 HWS 前置雜質可拆洗過濾器 - 拓霖企業 【BWT德國倍世】
BWT E1 HWS 前置雜質可拆洗過濾器
SLIM櫥下淨水器與DWH30A加熱器安裝範例 - 拓霖企業 【BWT德國倍世】
BWT 四道式鎂離子廚下逆滲透淨水器 SLIM RO DF P

大概甚麼時候可以安裝完畢開始使用?

購買後我們會與您預約時間到府進行標準安裝,大概一個下午即可安裝完畢,若有特殊需調整部分,德國原廠認證技師會現場與您做溝通,可能會有加時服務(不會另外收費),您可放心 (超過標準安裝的部分才會另外計費)

標準安裝定義如下:
1. 安裝地點必需為臺灣本島 (宜蘭/屏東/花蓮/台東須加收工資),離島地區暫時無法提供服務。
2. 每台主機管路及排水管在 1 公尺以內 3/4"~1" PVC管方式施工。管路超出部份費用另計。
3. 若採SUS(不銹鋼管)壓接方式施工需另加價$1000元。管路超出部份收費另計。

您或許也想知道...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BWT德國倍世【拓霖台灣總代理】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

軟水硬水主要差別在於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口感也因而有所差別。通常軟水、硬度較低的水口感較為柔和好入口,且煮開的水不易有水垢。目前臺灣桃竹苗與中南部水質多半屬於超硬水,口感不佳、所產生的水垢量也多,這裡推薦 BWT 德國倍世能濾除大部分物質的 RO 逆滲透淨水器。

閱讀更多 »

BWT 免費水質檢測

想更了解您家的水質狀況嗎? 歡迎您線上預約,預約完成後,我們將於 2-3 個工作天,儘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