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過濾器是甚麼? 水塔會變比較乾淨嗎?

很多人都聽說水塔要安裝一種前置過濾器,減少水塔雜質,但是卻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安裝? 不安裝有甚麼壞處? 安裝之後又有多大的好處? 就讓這篇文章為您一一詳細說明:

為什麼要安裝? 不安裝水塔過濾器有甚麼壞處?

未安裝水塔過濾器,部分雜質如浮游生物、藻類、蟲卵、毛髮、泥沙、鐵鏽...等,可能會在家庭用水管路內沉澱,造成細菌孳生或管道生鏽等問題。 如果您平常還很少洗水塔,不知不覺中,自來水管中的泥沙雜質就可能進入家中水管、水龍頭和家中電器(如:洗衣機、洗碗機),導致日常家庭用水被汙染、用水管路被侵蝕,甚至電器也會因此受損。

根據歐洲衛生標準,德國 DIN 1988 規定,水塔過濾器必須在每一戶家庭水表後安裝,避免顆粒泥沙雜質導致水路管線損壞與細菌孳生等問題。

我已經安裝櫥下淨水器,還需要安裝水塔過濾器嗎?

水塔過濾器主要是針對全家庭用水(從廚房、浴室到洗衣機....)進行過濾;淨水器則只針對飲用水進行過濾。雖然淨水器也可以濾除泥沙雜質等污物,但是在未安裝水塔過濾器的情況下,淨水器濾心可能會很快阻塞,導致過濾效能不佳、出水流量變小。

因此會建議使用【水塔過濾器+淨水器】做搭配,讓家中水質從喝的到用的都有所提升。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 C1

NT$25,600
NT$20,500

【進階全戶淨水】沙濾 Protector
+ 除氯 Jumbo + 即開即飲 SLIM 4

NT$76,900
NT$63,900

安裝後有甚麼好處?

- 水塔變乾淨、變清澈、砂土變少
- 7 月颱風天很安心、不用擔心沒甚麼洗水塔家中水質變很差
- 有效延長家用電器壽命

若您覺得洗水塔很麻煩很耗時,安裝 BWT Protector 水塔前置過濾器,可以減少您清洗水塔的次數,讓您更輕鬆!

安裝後可減少家中電器水路管線阻塞、長蟲、滋生細菌等問題,也不用擔心平常是否在用汙水洗碗洗衣,或過水電器是否容易被損壞等問題。

此外,安裝水塔前置過濾器後,還能提高相關淨水設備濾心的耐用度,並提高過濾效能(因為大顆粒在前置過濾器這邊就被阻擋了)。

BWT Protector 水塔前置過濾器產品特點

- 航太級工程塑料外殼,頂級耐用材質,放屋頂OK! 颱風天也不用怕
- 可承受高 16 bar(16.8kg/cm2) 進水水壓
- 整組設備採用黃銅材質,具有抗菌、耐久及耐壓等特性
- 每小時最高可過濾 3.5 噸以上的水量
- 透明外殼,可觀察反洗效果,方便監控水質
- 流量大壓損低,可作為淨水系統及地下水的前置過濾處理

產地: 德國生產,原裝進口
耗材: 原廠建議每 3 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耐用又經濟實惠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濾網更換


NT$4,000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 C1

NT$25,600
NT$20,500

聽說濾網還有分等級?

市面上有些水塔過濾器使用拋棄型濾材,污物、濾網與進出水都在同一片濾網上,沒有反向沖洗機制,極易滋生細菌,反而造成二次汙染。BWT Protector 前置過濾器則採正向過濾,反向沖洗,可延長濾網壽命,還能避免水塔過濾器本身成為二次污染源。

並且濾網過濾精度為 90 微米,與粗髮直徑差不多,容易清潔,污物不易卡住濾網,因此可延長濾網壽命。
反洗濾芯整個過程約 20 秒,不到一分鐘! 清洗簡易又省時、省水。
比洗水塔還輕鬆 - 乾淨好水真的可以這麼簡單!

會不會影響居家用水水量?

每小時可過濾 3.5 噸水量,相當於每分鐘過濾 58.3 公升的水,一般家庭水龍頭出水量約每分鐘 10-20 公升,因此流量夠大,足夠過濾一般家庭正常居家用水,用水不用等。

後續保固如何呢?

BWT 德國倍世 Protector 前置過濾器由【拓霖總代理】,您向我們直接購買可享有 2 年保固期。保固期內我們會提醒您記得更換濾網,為您維持最佳過濾效果,讓全家用水時時刻刻都安心。

管路怎麼走?有案例嗎? 是否美觀?

- 原廠認證技師到府安裝
- 傳承歐洲原廠大小戶家庭實際安裝經驗
- 安裝美觀
- 機身尺寸精簡不佔空間,可直接懸掛於牆上(壁掛式OK!)

安裝範例:

大概甚麼時候可以安裝完畢開始使用?

購買後我們會與您預約時間到府進行標準安裝,標準安裝之定義為:

1. 安裝地點必需為臺灣本島 (宜蘭/屏東/花蓮/台東須加收工資),離島地區暫時無法提供服務。
2. 每台主機管路及排水管在 1 公尺以內 3/4"~1" PVC管方式施工。管路超出部份費用另計。
3. 若採SUS(不銹鋼管)壓接方式施工需另加價$1000元。管路超出部份收費另計。
4. 大概一個下午 3-4 小時左右即可安裝完畢,若有特殊需調整部分,德國原廠認證技師會現場與您做溝通,可能會有加時服務(不會另外收費),您可放心 (超過標準安裝的部分才會另外計費)。

不現在安裝會怎麼樣嗎? 會有什麼嚴重的壞處嗎?

沒有,可是颱風天要來了,水塔可能會洗得很辛苦。再來就是無法攔截蟲卵、毛髮、浮游生物、藻類、泥沙、鐵鏽...等,也不能防止這些雜質滋生細菌,所以...如果能接受這些雜質可能存在於平常的居家用水中(廚房用水、洗澡/洗衣/洗臉用水),那沒問題;但如果無法接受,或家中有長輩跟北鼻,對用水比較要求,那就會比較建議您安裝。德國是有 DIN 1988 法規規定從 1988 年開始,每一戶家庭都要安裝。【德國倍世 BWT】Protector 水塔前置過濾器就是在有這樣的法規環境之下,在德國生產原裝進口的,產品品質有保證,您在使用上可大大放心。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 C1

NT$25,600
NT$20,500

手動反洗雜質過濾器
Protector 濾網更換


NT$4,000

【進階全戶淨水】沙濾 Protector + 除氯 Jumbo + 即開即飲 SLIM 4

NT$76,900
NT$63,900

您或許也想知道...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BWT德國倍世【拓霖台灣總代理】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

軟水硬水主要差別在於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口感也因而有所差別。通常軟水、硬度較低的水口感較為柔和好入口,且煮開的水不易有水垢。目前臺灣桃竹苗與中南部水質多半屬於超硬水,口感不佳、所產生的水垢量也多,這裡推薦 BWT 德國倍世能濾除大部分物質的 RO 逆滲透淨水器。

閱讀更多 »

BWT 免費水質檢測

想更了解您家的水質狀況嗎? 歡迎您線上預約,預約完成後,我們將於 2-3 個工作天,儘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