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殺菌淨水器效果好嗎?

什麼是紫外線殺菌?多用在什麼地方?

紫外線 UV 殺菌主要應用在對微生物殺菌要求較高或者由於質量或環境的原因而無法使用化學消毒劑的地方,如飲用水、醫療用水、空調用水、製程用水及冷卻用水等。其殺菌原理係透過 254nm 波長的紫外線燈管提供 30,000 µW·sec/cm2 的照射能量,直接破壞細菌、病毒...等單細胞生物的生命中樞,即其 DNA 及 RNA 結構,使細菌病毒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而達到殺菌效果。一般經紫外線照射 1-2 秒鐘就可殺菌。

目前居家用水會需要紫外線殺菌法的主因在於,在自來水廠將處理過的水供應到住家的傳輸過程中,因供應過程中的管線多半老舊或有破損,導致各種泥沙、雜質、重金屬等滲入到水中,看不見的細菌因此孳生,雖然目前有些細菌如大腸桿菌只需煮沸 3-5 分鐘即可滅絕, 但有些細菌的胞囊沸點很高,即使將水煮沸也未必能排除。

而自來水中最常見的消毒劑 – 氯,雖有其消毒能力,但當氯與水中有機物產生反應時會形成氯仿 CHCl3、一溴二氯甲烷 CHBrCl2、二溴一氯甲烷 CHBr2Cl、溴仿 CHBr3 等四者生成物,合稱總三鹵甲烷 TTHM, 可能在飲水、飲食、淋浴、游泳時經由呼吸或皮膚吸收而進入人體,具有致癌性,也會產生暈眩、疲倦、頭痛、肝毒、腎毒等症狀,因此在進行全屋/戶淨水系統規劃時,一般會推薦住戶將【除氯設備】與【紫外線殺菌設備】一同納入考量,避免水中可能致癌物質危害,同時也保障住戶免於水中細菌病毒危害。

除氯設備
SLIM JUMBO

NT$27,000
NT$24,000

紫外線殺菌設備
UV-BLUE

NT$190,000
NT$169,000

紫外線殺菌淨水器效果好嗎?

紫外線消毒法,具有快速、徹底、不污染、操作簡便、使用及維護費用低等優點,而且不會造成二次污染,不殘留任何有毒物質,對被消毒的物體,無腐蝕性、無污染、無殘留,且對人體無任何影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有效、最經濟的消毒法。 BWT 德國倍世紫外線殺菌燈管入門機種耐用度高達 9,000 小時,最具經濟效益。

BWT UV-BLUE 紫外線殺菌淨水設備是由 BWT 集團內最重要的專業製藥淨水設備製造廠 AQA in des Schweiz 所製造,產品原料、生產組裝及測試皆須符合最高業界標準。為專利設計,體積精簡, 照射能量 40,000 µW·sec/cm2,高於一般市售 UV 30,000 µW·sec/cm2 的照射能量,並且整體採用食品級 304 不銹鋼材質製成,具有無毒、耐壓、抗腐蝕、不產生金屬離子污染等特點,可增強 UV 紫外線光反射率,確保最佳照射殺菌效果。

BWT UV-BLUE 紫外線殺菌淨水設備同時採用低壓高強度和超長使用壽命的 UV 紫外線燈及高透光率、高純度的石英玻璃套管,配有 UV –sensor 控制器可連續測量 UV 紫外線強度 (%), 使用者可清楚了解殺菌狀況,確保 UV 紫外線燈管於使用期限內持續高效輸出,不因壽命將盡而衰減,是極具經濟效益與實際效用的機種,非常推薦在乎家人用水健康的住戶選用。 目前台北市信義區豪宅多配有此設備,您也可參考選用。

您或許也想知道...

BWT 免費水質檢測

想更了解您家的水質狀況嗎? 歡迎您線上預約,預約完成後,我們將於 2-3 個工作天,儘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