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喝多少水?

一天要喝多少水?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應飲用 6-8 杯 240 c.c. 的水,一整天的水大約需喝到 1440-1920 c.c.,或是使用簡單的計算公式: 體重(每公斤) x 30 c.c.,所得到的數字就是我們每天除了從食物中所攝取到的水分之外,需額外再補充攝取的水量喔! 舉例來說,一個體重 50 公斤的人,每天需喝的水約 1,500 c.c.,但如果當天有運動、流汗量不少,也須注意身體狀況適量補充水分,並不是說按照公式喝到所需水量之後就不用再補充任何水分喔!

一天要喝多少水才會瘦?

一天要喝多少水皮膚才會好?

每天喝到足量的水真的有差嗎?

什麼時候喝水比較好? 有沒有甚麼最佳喝水時機?

盡量不要到真的覺得很渴的時候才喝水,因為其實人體失去體重 1% 以上的水分時就算是脫水,但人體要到失去體重 1%-2% 的水時才會開始感到口渴、疲倦等,所以其實感覺口渴的時候,身體早就脫水了! 因此在稍微感覺有點口渴時就務必趕快補充水分,並且盡量分散喝水的時間,每天喝水多次,每次也不要喝太多,才能避免脫水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另外,也可透過上廁所的頻率或尿液的顏色來觀察,一般來說如果有正常飲水的話,一兩個小時跑一次廁所、尿液顏色呈淡黃色都代表水分攝取量正常,但如果超過一兩個小時都不想上廁所,或是尿液顏色偏深、甚至有濃厚味道,就代表水分攝取不足,可能有脫水的狀況,需注意趕快補充水分。

脫水有哪些不良影響?

有研究發現,喝水比較多的學生,上課的視覺專注度比喝水少的那一組高。脫水的時候,人的辨別能力、認知能力、短期記憶力、學習能力、操作能力等都會下降,也會容易感到頭痛、疲倦,甚至易怒。並且由於沒有水來幫助身體代謝不必要的老舊廢物,我們的腦、心臟、腸胃道、內分泌或是泌尿道的健康都會因脫水而大受影響。

如果是因為不喜歡喝水導致喝水量偏少,可以考慮使用能讓水變的更甘甜的淨水設備或濾水壺。一般來說,有在水中添加鎂離子、鋅離子或鹼性離子的淨水設備或濾水壺,所添加的離子除了可以補充我們平常飲食容易缺乏的礦物質之外,也具有讓水變更甘甜的效果,淨水設備或濾水壺的濾芯也能濾除水中泥沙雜質、三鹵甲烷、餘氯、重金屬、農藥等對人體有害的汙染物,讓水更乾淨同時也更健康,有助身體正常代謝。

讓水更好喝!

推薦你 BWT 德國倍世 - 歐洲人都在喝的濾芯

【Mg2+Zn鋅鎂離子】
健康濾芯3入

#家有大男孩小男孩必備!

【鹼性離子】
健康濾芯2入

#為水增加甘甜口感

濾水壺推薦

淨水設備推薦

您或許也想知道...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BWT德國倍世【拓霖台灣總代理】

軟水硬水差別在哪裡?對的好水怎麼選?

軟水硬水主要差別在於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口感也因而有所差別。通常軟水、硬度較低的水口感較為柔和好入口,且煮開的水不易有水垢。目前臺灣桃竹苗與中南部水質多半屬於超硬水,口感不佳、所產生的水垢量也多,這裡推薦 BWT 德國倍世能濾除大部分物質的 RO 逆滲透淨水器。

閱讀更多 »

BWT 免費水質檢測

想更了解您家的水質狀況嗎? 歡迎您線上預約,預約完成後,我們將於 2-3 個工作天,儘快與您聯絡